地址: 九龍清水灣道彩雲村第二小學
電話: 2755 7180
傳真: 2305 0067
彩雲聖若瑟小學logo 彩雲聖若瑟小學

課程特色

視覺藝科特色

  

本校視覺藝科課程參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編訂的《藝術教育學習領域課程指引(小一至中六)(2017而設計。旨在幫助學生

 

1.    美感、創造力及想像力;

2.    發展創作藝的技能,享受創作藝的過程;

3.    評賞藝的能力,運用藝語言表達和溝

4.    創作,感受由創作藝而獲得的樂

5.    認識藝的情境,思考藝和生活的聯

6.    提升專注力,培的價值觀和態

7.    對藝的終身興

 

本科特色

  1. 以藝術評賞為主要教學策略,讓學生從評賞活動中掌握藝術知識,並運用於創作中。
  2. 老師定期進行集體備課,並於觀課後進行討論,提升學教效能。
  3. 每年舉辦藝術日,讓學生經歷多元化的藝術經歷,並透過學生佳作展示,提升學生的創藝成就感。
  4. 定期舉辦午間藝術活動,讓學生藝術大使和老師一起帶領其他同學創作。
  5. 不定期帶領學生參加外間機構的視藝展覽,讓學生擴闊藝術視野。
  6. 鼓勵學生參加校外比賽,讓學生擴闊藝術視野,發揮創作藝術的潛能。
  7. 鼓勵學生運用網上資源進行自學。

氛圍

1.    美化視藝室,讓學生於富藝氣氛的地方創作,並定期展示學生佳作,提升學生的創藝成就感。

2.    於梯間、視藝室外的藝廊,展示著名藝家的作品和學生佳作。

3.    於天主教節期前進行藝創作,並展示於校內,提升節期氣

4.    不定期舉合作創藝活動,讓全校師生一起經創作藝的樂,並把作品展示於校內。

學與教

小班教學

資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