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九龍清水灣道彩雲村第二小學
電話: 2755 7180
傳真: 2305 0067
彩雲聖若瑟小學logo 彩雲聖若瑟小學

常識日

 

2022-2023年度常識日

 

日期: 2023630日(星期五)

年級 P.4-P.6

地點: 本校

 

課程內容:

P.4-機械手臂、無人機操作體驗(初階)

P.5-立體影像投射器、智能自動門micro:bit

P.6-無人機操作體驗課程

  

目標:

常識日以普及化、趣味化、多元化的方式,為學校營造科學和創科的學習氛圍。透過科學探究、製作等過程提升學生的解難能力,培養學生學習科學與科技的興趣和能力,啓發他們的創意潛能

 

活動特色:

當天所有STREAM活動以學生動手做的形式,讓學生經歷設計循環的不同階段,從中發展學生協作、解難能力和創意潛能。當中會進行不同的科學探究活動,包括四年級的機械手臂及五年級的立體影像投射器,讓學生體驗結合科學及科技兩個學習領域的教學活動。而五年級亦會使用micro:bit及其他智能裝置設計智能自動門,從中訓練學生的計算思維及創意解難能力。另外,六年級學生會進行無人機體驗課程。除了進行無人機的理論課外,學生還可以實體操作無人機,讓他們能體驗更多不同新科技的機會,擴闊學生視野,豐富學習經歷。除了STREAM活動外,當日亦會安排進行資訊素養課程,從而促進學生知識、技能和態度的發展,讓他們合乎道德地及有效地運用資訊和資訊科技,成為負責任的公民和終身學習者。

P.4 常識日
P.5 常識日
P.6 常識日

學與教

小班教學

資優教育